這次內外實習,感覺意外的輕鬆,雖然每天都睡眠不足,但是不像基護的時候,那麼的累。基護實習會感到很累,應該是因為我們都是第一次實習,對於實習都不是很了解。所以在實習內外時,才知道要做些什麼,因為這是第二次實習了。

 

在實習之前,有想過要先課前預習,可是因為連假的關係,都沒有好好的看書,實習的前一天還在準備東西,真是有點脫線。實習的第一天,老師問的許多問題,幾乎都答不出來,有些都是靠之前基護那哩哩辣辣的記憶,還有運氣在猜測。學校上的內外也是考完就忘的差不多。也幸好第一天沒有要做什麼,不然一定會完蛋。

 

不過也是有點嚇到,因為第一天就接病人,翻譯、了解病人等等,都不知道該怎麼辦。另一方面也是在高級病房實習的關係,之前就聽說過在高級病房實習,有可能會被拒絕病人,那種感覺很不好,所以一直很警張。不過也還好,那裡的病人都滿友善的,也不會說很點之類的。

 

其實最令我意外的就是老師,因為實習前,有人說老師很兇,也有人説老師很好,不知道到底是怎樣,所以我一直以為老師很兇。之前基護實習的老師也很嚴格,讓我很害怕。交班的時候,我一直很怕交不好,因為有很多東西沒有查到,不過老師也沒有罵我,還鼓勵我要我回去要查。如果是那樣程度的交班,在基護的時候,就會被老師罵的很慘,有可能還交不過。

 

雖然說基護跟內外老師是兩極化,但是每個老師有每個老師的好處。基護老師雖然兇,但是也因為他那時的嚴格,我現在交班才會交的這麼順利,翻譯也翻的很快。內外老師雖然好,不過也因為會鼓勵我,讓我回到宿舍,還記得我要做些什麼,頭腦清晰。這就是很多老師的不同吧~

 

就要進入第二週了,希望第二週的情況能像第一週一樣好。因為我是屬於"頭尾好 中間差"的那種人,希望第二第三週都可以像第一週一樣順利,得到老師跟學姊的肯定。使我的內外實習能過的很開心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inalove 的頭像
    tinalove

    bluedun21_wretch

    tin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